精彩纷呈的第二课堂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师生赴河南省科技馆开展地理研学活动

2023年11月28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师生赴河南省科技馆开展地理研学活动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师生赴河南省科技馆开展地理研学活动

2彭振老师在河南省科技馆为学生讲解地理知识_副本

彭振老师在河南省科技馆为学生讲解地理知识

3赵小果老师在河南省科技馆为学生讲解地理知识_副本

赵小果老师在河南省科技馆为学生讲解地理知识

3认真做实验 (2)_副本 

3认真做实验_副本

认真做实验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地理实践力的学科核心素养,激发学生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11月25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组织师生走进河南省科技馆开展地理研学活动。

研学开始之前,社团指导教师赵小果、刘丹和彭振老师给天地研习社的40余名同学发放研学方案,要求学生带着问题出发,通过参观展厅并结合所学知识,解决任务清单上的系列问题。

到达参观地点后,学生们就被科技馆内的设施设备所吸引,纷纷拿出相机拍照记录。从宇宙奥秘到雨林世界,自声、光、电、磁、物质运动等科学现象的产生至古代天文仪器的探索,一幅幅详实的照片、一件件形象的科学仪器,再加上赵小果老师和彭振老师生动的讲解,一堂生动的地理课在科技馆内精彩上演。

现场,学生们时而聚精会神聆听或观看,时而跃跃欲试参与或提问,自然现象直观可见,科学实验触手可感,同学们沉醉在这样的第二课堂中流连忘返。

“这样的研学可以再来一打。”“这能学到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通过此次研学,学生们纷纷以这样的语言来描述自己研学时激动的心情和获得收获的喜悦。此次活动不仅建立了书本知识与生活实际的联系,拓宽了课堂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地理学科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据悉,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继续利用本土资源深挖潜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和研学活动,坚持五育并举,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力争培养更多全面发展、富有实践能力的人才。

图/文: 郑州19中 文/刘丹 图/彭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