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性侵害”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12日 09: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webp

检察院副检察长李青山、法立新到学校指导工作

2.webp

教体局副局长楚万顺到学校参加会议

3.webp

苏斌校长对“预防校园性侵害”发表自己的看法

4.webp

班主任结合自己的带班情况,谈认识、说做法、提困惑

5.webp

张玉主任在“预防校园性侵害”主题教育活动上发言



6.webp

检察院检查员王莉为学校女生作 《如何防范性侵害》的专题讲座

7.webp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为严格落实“一号检查建议”,预防校园性侵及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荥阳市初级中学开展了一系列“预防青少年校园性侵害”专题教育活动。

       10月11日下午,荥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青山、法立新及相关领导,在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楚万顺、科长崔银玲的陪同下,到荥阳二中指导预防青少年性侵害工作。校长苏斌、副校长田斌、七、八、九年级级主任、班主任代表、全体八年级女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检察院检查员王莉为我校八年级女生作了 《如何防范性侵害》的专题讲座。王莉老师通过一系列真实的例子,一个个惨痛的教训,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性侵害,了解它的主要形式,掌握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措施和方法。

      王莉老师循循善诱,她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性侵行为的危害,遇到这种事件该如何呼救、如何处理。提醒大家要结伴而行,不要独自走到偏僻地方,不要跟陌生人交谈,更不能接受陌生人的礼物等。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既培养了学生防性侵的应变处置能力,又培养了学生关爱健康、珍惜生命的意识。


 



图/文: 荥阳市第二初级中学 张宏宇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