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翁孝川到校讲学

2019年10月12日 09: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6019

翁孝川专家作专题讲座

IMG_6009

参加讲座的老师

IMG_6030

翁孝川老师讲述自己的教育生涯

IMG_6026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IMG_6038

翁孝川与学校领导合影

为了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10月11日上午,中牟县晨阳路学校诚邀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浙江省政府督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专家、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研究员翁孝川作题为“职业精神-教师修炼动力之源”的专题讲座。晨阳路学校200余名教师在报告厅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小学部业务副校长朱小磊主持。

翁孝川老师以自身的职业教育经历为开端,通过讲述点滴平凡的教育事例成就不平凡的教育生涯的经历,告诉老师们,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担负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只有拥有高尚师德的优秀教师,才能让教育成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

他从教师的职业特点出发,教导老师们要从岗位的幸福感、事业的成就感和社会的荣誉感来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定位,把成为骨干教师、卓越教师、教育家教师作为自己的发展目标。

他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向老师们阐述了教师职业精神的内涵。职业精神重在执行,老师们要通过理想与信念、实践与磨炼、追求与提高来完成对教育的认识、对职业的修行、对人生的收获,最终达到教师成长的三重境界。此次讲座在《胡杨唱北方》的深情朗诵中结束。

翁孝川的讲座发人深省,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师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感,时刻激励着教师们要拥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伟大的职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