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举行“和谐互助”课堂比赛活动

2019年10月12日 09: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00916293913

“和谐互助”课堂比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0916293914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为了不断提高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给教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共同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更为了给新上岗教师一个优质的引领和示范,9月23日至10月9日,中牟县晨阳路学校教导处组织了为期两周的“和谐互助”课堂比赛活动。本次优质示范展示课,学校各年级学科教研组所有成员均参加了所在年级和学科的活动,示范课共分为教师讲授、听课教师现场互动交流两个环节,授课地点安排在学校录播室。

本次示范课活动,授课老师课前精心准备,深入研读教材,把课堂交给学生,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动口动脑的能力和自主探究的能力,有效地实现了教学目标。课后,授课教师讲述授课感受,教研组还就课堂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课,大家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语言准确流畅、组织教学有条不紊、课程结构完整、驾驭课堂的方法运用自如等优点,总结了每节课的得与失,相信老师们都会从活动中获得有益的启示,会将感悟到的、学到的东西运用于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努力做到基础知识讲解与科研成果相结合,将枯燥的教学内容生活化,注意关心学生的成长,增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此次教师优质示范课活动时间虽短,但对于教师们立足课堂提高教学艺术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改变课堂教学方法,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改善学生的学习方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