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郑州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化学竞赛成绩取得新突破

2023年10月23日 14: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2

中国37届化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徐源

3

化学竞赛教练魏文锋老师在指导学生

近日,中国化学会公布了2023年第3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获奖名单,郑州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学生徐源荣获一等奖,吕光裕获得二等奖。

谈起获奖感言,徐源动情地说到:“我开始并不懂什么是奥赛,在魏文锋老师的指导下,高二真正接触化学奥赛之后,才明白其中的奥妙,对化学的喜爱也就越来越深刻。尤其是参与奥赛训练,能够锻炼我的思维、开阔我的解题思路,让原本不是特别拔尖的我,成绩也得到了稳步提升,因此,特别感谢魏老师对我的悉心指导。”

据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化学学科中心副主任、化学竞赛教练魏文锋老师介绍,近年来,学校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指引下,以叶小耀校长“厚”文化建设为引领,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始终瞄准“一流”目标,不断实现自我超越,积极探索学科竞赛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开展学科竞赛培训活动,着力提升学生自主学习与问题探究能力,注重培养学生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并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践行落实好“切问近思,自能发展”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发挥,让每一位学生的实际需求得到最大满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推学生的高质量发展,为学生的精彩人生添砖加瓦!

图/文: 郑州47中 黄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