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邀请苏步青奖获得者郭树林到校作报告

2019年09月30日 14: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5148

全校教师参加报告会

IMG_5163

郭树林老师作报告

IMG_5156

行政副校长李志刚做总结

为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和主阵地,加快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的落地实施,推进课堂教学改革,9月27日下午,中牟县晨阳路学校特邀北京市特级教师、首都师大新疆教师培训学院专家组顾问、北京市大兴区中学教研室原主任、2011年苏步青奖获得者郭树林在学校报告厅为全校教师作了“基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的报告。报告会由行政副校长李志刚主持。

郭树林老师分别从“我们是干什么的”和“我们怎样干”两方面,以“三视图”生动的教学案例,具体阐述了教师工作的职业认同,教师要以师德为重,育人为本,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谋利。又从“感谢”“感动”“感悟”三个角度,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向老师们传达了如何在学科中让学生热情、投入、自信和快乐地学习的真谛。郭树林老师还给老师们分析了当前教学改革的背景和课堂革命,以课堂教学为例,深入浅出,要求全体教师做一个会思考的老师!

最后,李志刚做总结称郭树林老师将数学课堂变成精品艺术,希望参会的老师们向郭树林老师学习,做一个有趣的、会思考的老师,让学生在课堂上幸福地学习,快乐地成长!

通过此次报告,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也觉得作为教师任重道远。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更新观念,转变教学模式,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在课堂上融入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教育,使学生逐步形成相对稳定的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和价值观,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