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乡实验小学开展防性侵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23日 08: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主题班会教育

主题教育班会

学生观看宣传视频

学生观看宣传视频

学生学习宣传材料

学生学习宣传材料

学习材料

宣传材料

学习材料2

学习材料2

班级群宣传

班级微信群宣传

        为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升学生防性侵的能力,9月20日,城关乡实验小学举行了“防性侵”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观看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班级微信群宣传等形式为孩子们解答那些“不能说的秘密”,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身体,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避免受到性侵伤害。
  在主题班会分辨性侵害环节,班主任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性侵害的内容,并特别强调,不仅陌生人可能对你进行性侵害,熟人、老师和亲人也有可能侵害你。针对如何防范性侵害,老师告诉孩子们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等自我保护常识,还温馨提醒女同学要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注意自己的行动路线,注意个人信息保密。并倡导学生应树立法律意识和维护正义,敢于、勇于、巧妙与违法行为作斗争。
  此次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打击侵犯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文: 荥阳市城关乡实验小学 王鹏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