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班级文化 展示学子风采——郑州47中开展八年级班级文化展评活动

2019年09月20日 17: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比赛现场

班级文化展评现场

2

班级文化展示进行中

111

班级文化展示进行中

3评委

评委们专心观看

4李娜

团委书记李娜精彩点评

5

程雷副校长总结性讲话

6全体合影

班级文化展示成员合影留念

7评委商量

针对本次班级文化展示活动,评委们激烈讨论

9月19日下午,郑州47中初中校区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八年级班级文化展评活动,副校长程雷、团委书记李娜、七年级董光永、八年级王建峰及八年级全体班主任和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李娜主持。

此次班级文化展示着重从“班级文化解读(班级理念、班名、班规、班歌、班训)、班级特色文化(小组展示、班级特色展示)、整体形象(选手形象、语言、应变能力)”三个方面进行评比。评比过程中,各班的班级文化建设呈现出以下特点:既注重总体和谐又处处体现细节的精心,突出个性与美感、简洁与实效,亮点不断;主题鲜明、富有特色、有创意,班名班训、书香一角、手工制作装饰、照片图片展示等一个个富有创意的文化主题脱颖而出。

班级展示活动结束后,团委书记李娜做精彩点评,她高度评价了各个班集体的精彩展示,总结此次班级展示评选活动有两大特色:一是“全”,班级全,所有班级参与;方位全,全方位展示班级文化。二是“新”,内容新,个性化创作;创意新,来源于学生生活点滴;形式新,不拘一格。

副校长程雷做总结性讲话,他首先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程雷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能把班级故事记录下来,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留下美好的纪念;希望继续丰富班级文化内涵;希望班级文化展示活动能持续下去。他还希望同学们在47中“厚”文化的熏陶下不但要读有字的书还要读无字的书。

据悉,本次班级文化展示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班级环境文化展示,第二个阶段班级内涵文化展示,第三个阶段是班级文化展示优胜班级将在全年级范围内进行展示。

郑州47中初中校区通过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增加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帮助学生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图/文: 郑州47中 许红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