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秋季消防演练

2019年09月20日 17: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掩住口鼻有序逃离宿舍

学生掩住口鼻有序逃离宿舍

快速有序集合到位

快速有序集合到位

教官总结讲话

教官总结讲话

同学们认真聆听

同学们认真聆听

进入秋季,降水减少,天干物燥,火灾隐患大大增加。为增强广大师生火灾防范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9月19日13点30分,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在航海校区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响亮的消防警报声划破安静的午后,紧接着,学生会成员和教官在各自负责的校园区域拉开烟幕弹,并引导公寓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在经过有浓烟的地方,学生处的各位老师带领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通过。经过多方协调配合,航海校区一千七百余名学生安全、迅速地按照既定路线进行撤离;集合、清点人数,全程用时5分05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迅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教官代表做出活动总结,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从小事做起,提高防患意识,掌握逃生技能,保障自身生命安全。教官生动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会将在演习中学习到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一贯重视校园安全教育,经常性地组织各类安全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坚持每月定期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