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家长参与管理 尽心办美好教育

2019年09月20日 07: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登封市直二初中校长袁朝阳虚心听取家长委员会的反馈意见

2

家长和学生一同进餐

3

整洁卫生的操作间

4

完善标准的消毒设施

5

环境优雅的餐厅

6

家长对学校管理赞不绝口

9月18日,登封市直二初中家长委员会安洪法等一行19人受学校领导之邀,在校长袁朝阳、教导主任刘振修、副教导主任丁红伟等领导陪同下,进入校园,走进餐厅、宿舍,参观考察,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学校管理,家校携手,共谱美好教育新篇章。

开学之初,家长纷纷提议要求学校开设寄宿班,以解决学生的食宿和作业辅导等方面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新任校长袁朝阳急家长之所急,顶着压力,克服诸多困难,决定筹办九年级寄宿班。8月24日上午,本着民主、自愿的原则召开家长听证会,充分征询并尊重家长意见,现场报名落实住校学生名单;紧接着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供餐公司。九年级寄宿班由此拉开帷幕,供餐、住宿等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为毕业班学生能够安心学习夯实基础,解决了毕业班家长的燃眉之急,家长朋友无不拍手叫好。

9月18日上午,学校领导再次邀请家长委员会成员亲临学校,实地考察,虚心征求家长对学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家长委员会成员在校领导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校园,对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表示满意,对严谨的校风、笃实的学风表示认可;接着,委员们移步学校餐厅,深入操作间和消毒室,并亲自和孩子们一起就餐,看到高标准的卫生设施、丰富优质的饭菜,笑逐颜开、如释重负,长久积存在心底的疑虑顿时烟消云散,纷纷表示让自己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就餐非常放心、满意,对学校领导为家长和孩子们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委员们还迈步走上宿舍楼,察看学生们的住宿条件,看到干净、整洁的宿舍和叠放整齐的被褥,感到喜出望外,平时在家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从不做家务的孩子在学校竟然能把内务做的如此好表示震惊,家长们对宿舍管理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赏,并有家长甚至提出如果学校同意,她们愿意无偿为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二初中这种邀请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举措接地气、顺民意、效果好,校长袁朝阳表示要把这项政策坚持下去,集多方力量,群策群力,共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共创美好教育!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