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二初级中学“九一八”消防疏散演练

2019年09月19日 16: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40.webp

学生在烟雾中有序撤离

640 (1).webp

学生仅用三分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

640 (1).webp (1)

副校长田斌对活动进行总结

         为铭记“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日,9月18日上午,荥阳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使演练开展的扎实有效,学校制定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统筹协调;分别召开了年级主任、行政人员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动员会,确保演练活动有序进行。

        为了演练真实有效,荥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特派防空警报车到我校配合工作。9点50分,随着防空预警信号响起,演练开始。各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到不同的聚集点集合。3分01秒后,4000余名师生在四个安全区集合完毕,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此次参演的师生都能服从指挥,快速疏散,反应迅速,撤离过程中,没有拥挤推搡现象发生,疏散中也无一学生出现伤情。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而且提高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它既是对历史的尊重,也唤起了当代人的历史责任感。


 

 

 

 

 

 

 





图/文: 荥阳市第二初级中学 王朝鹏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