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荥阳六小开展“勿忘祖国耻 振兴大中华”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09: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0637_副本

利用升旗仪式教育学生

IMG_0663_副本

勿忘国耻  报效国家

微信图片_20190918142554

班会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190918142606

看视频教育学生

微信图片_20190918142611

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

微信图片_20190918142620

铭记历史  励志报国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荥阳市第六小学开展了“勿忘祖国耻,振兴大中华”九一八国耻日纪念教育系列活动。

       9月16日,荥阳六小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行升旗仪式,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日。望着高高升起的五星红旗,荥阳六小的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表演讲,呼吁全体师生牢记“九·一八”,勿忘国耻日,与祖国共成长!从那个令中华儿女痛彻心扉的日子到当前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风雨砥砺,岁月如歌。我们的祖国已经从“站起来”走向了“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一伟大历史的背后,是无数人的青春奋斗和无私奉献。

    9月18日班会上,各班班主任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相关历史史料。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勿忘国耻 复兴中华》互动环节,让学生们对九一八事件发表自己的感想。班主任寄语大家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在互动中,同学们的爱国感情得以提升,加深了同学们对历史以及我们青少年使命的更深理解。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将不负先贤之努力,勿忘国耻,继往开来,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奋勇争先,与祖国共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努力掌握更多的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想而奋斗的知识和本领,争做知耻后勇的新时代小学生。


图/文: 荥阳市第六小学 李津凤 任建鲲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