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强我中华——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举行“九一八”防空安全演练

2019年09月19日 09: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18163932

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演练

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演练

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总结活动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总结活动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1

  今天是2019年9月18日,88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9月18日,每个中国人都应铭记这一天!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2019年9月18日,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举行防空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广大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不断增强国防观念,防空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和自护自救能力。

  上午9时4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快速有序从教室紧急疏散,迅速安全到达指定位置。在演练中,各部门老师在教室,楼道,走廊等处有序组织,科学疏散,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能力,学校专门组织如何使用灭火器的培训。演练结束,学校领导总结,并进行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全体同学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珍爱生命,防患未然。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前行,居安思危才能避免悲剧发生。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坚定民族自信,提升安全意识和能力,激发龙门学子为中华崛起而发奋学习的爱国热情和学习激情。


图/文: 荥阳龙门实验学校 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