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常演练临“危”不乱 保平安警钟长鸣

2019年09月18日 15: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主抓安全的周恒星副校长主持学校安全演练专题会议

周恒星副校长主持学校安全演练专题会议

班主任强调应急疏散演练要求

班主任强调应急疏散演练要求

听从指挥准备撤离

听从指挥准备撤离

学生有序疏散

学生有序疏散

向安全地点撤离

向安全地点撤离

清点人数

清点人数

周恒星副校长对演练进行总结

周恒星副校长对演练进行总结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做到有组织、迅速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提高学生在自然灾害来临时的自我救护能力,9月18日上午荥阳市第二小学举行了“应急疏散安全演练”。

为搞好这次演练,学校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对演练活动作了具体部署,明确了每一位教师的职责,对每个班学生的撤离路线都作了明确规定,要求每位学生掌握安全逃生要领,保持冷静,听从老师的引导,有序撤离。

上午9时4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学校上空响起,演练总指挥在学校广播系统中宣布:老师们,全体同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马上就要开始,请大家做好准备,各就各位。楼道安全人员和值班教师马上到达指定岗位。随着 “紧急疏散”指令发出,各班教师迅速将全班学生分成两路纵队,在老师引导下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快速有序前行。仅用时1分54秒,2500多名师生就迅速到事先指定的地点集结。各班老师到操场后整理队伍、清点人数,及时向总指挥汇报。在疏散过程中,各班学生严肃紧张、秩序井然,临“危”不乱,做到了不讲话、不拥挤、不推搡、不前后拉起来、下楼梯不低头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荥阳市第二小学副校长周恒星对本次演练进行全面总结,再次对全校学生进行安全逃生知识教育,告诫同学们: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并结合“九一八事变”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告诉同学们: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就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唯有牢记历史,才能迈向光明的未来!勿忘国殇,吾辈自强!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真可谓常演练临“危”不乱,保平安警钟长鸣。

图/文: 荥阳市第二小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