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携手消防指导员共筑防火墙

2019年09月18日 10: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政教主任甘铁权陪同消防指导员进校园

郑州八中政教副主任甘铁权陪同消防指导员进校园

查看学校消防检查记录

查看学校消防检查记录

排查学校消防栓情况

排查学校消防栓情况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内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9月16日下午,郑州八中邀请学校消防指导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郑州八中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安全专干朱保中、黄晓杰参与排查。

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消防指导员细致询问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并仔细检查教学楼的消防设施、器材和安全标志配置是否符合标准;询问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及教职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详细查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善,灭火器是否到期,电器线路是否私拉乱接。消防指导员程远说:“开学季,孩子们开开心心到校,也应该平平安安学习,学校要保障疏散通道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明显,应急照明有效,切实做好电器线路、设备的检查,并定期对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掌握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组织、引导学生疏散的方法。”

甘铁权表示:“学校会认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把抓安全、防隐患放在重要位置;同时,也会持续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据悉,郑州八中本月会持续开展系列安全专题活动,全面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图/文: 郑州8中 黄晓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