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荥阳六小开展早读观摩活动

2019年09月16日 10: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12171626

低年级早读课展示中

微信图片_20190912171637

路璐老师早读课展中

微信图片_20190912171643

教研组入班听课

微信图片_20190912171648

识词 认读 

微信图片_20190912171654

掌握识字技巧

为进一步提高早读课的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加强语文教学,9月10—12日,荥阳市第六小学开展早读观摩活动。学校教导处组织全体语文老师深入课堂,开展早读观摩。

本次活动,荥阳六小以观摩为手段,鼓励教师在交流学习中,找准差距,作为促升教学质量的一项新举措。今后将持续开展观摩活动,并延伸到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最终形成向优秀看齐、超越先进的竞争风气,助力荥阳六小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低年级的早读课不仅内容充实,而且形式多样,课上除了齐读外,还有学生领读、分组朗读、赛读等方式,形式丰富。通过学生坐姿端正,声音洪亮,读书姿势规范,目光专注,很好地体现出高段同学应有的精神风貌。无论是早读时学生的参与率还是专注度,都可以看出平时老师的高标准和严要求,真实地反映了教师在早读课的用心。中高年级的早读则多数采用学生自由朗读的形式,早读的内容都提前书写在了黑板上,学生们按照早读课的安排有序朗读。整节早读课上,学生们都手捧课本,坐姿端正,学生们读得精彩,学得扎实。参与展示的老师充分了解把握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形式多样的早读课。黑板布置颜色鲜艳,使用丰富的儿童化语言,并及时用亲切恰当的话语和激励措施如加星星,奖励小红旗等,对孩子进行鼓励表扬,有效地激发了孩子的早读兴趣,使得早读课同样精彩高效。

观摩活动结束后,全体语文教师进行了集中研讨,教研组及时反馈评价早读课的优点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通过本次早读观摩课,荥阳六小对语文教研组和早读课提出了规范性要求,既明确了早读的目标、内容,又对早读的预习、新知识识记、检测巩固等阶段进行具体、明确的量化划分,避免早读课的盲目和随意,提高了早读效率,丰富了早读形式,使早读课充实而生动活泼。

图/文: 荥阳市第六小学 任建鲲 孙瑞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