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百花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幼儿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9月16日 10: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副园长张金玲对新岗教师进行消防培训_conew1

副园长张金玲对新岗教师进行消防培训

2各班级教师到操场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_conew1

各班级教师到操场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3初期火灾的灭火练习_conew1

初期火灾的灭火练习

4召开消防演练预备会_conew1

召开消防演练预备会

5班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_conew1

班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6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演练_conew1

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7各班教师清点人数_conew1

各班教师清点人数

8各班教师向张园长汇报人数_conew1

各班教师向张园长汇报人数

9全园幼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_conew1

全园幼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

为进一步提高百花路幼儿园全体师幼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使师幼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做到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于9月12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幼儿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的活动内容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新岗教师灭火器使用实操、消防演练预备会和幼儿消防安全演练。培训中,该校副园长张金玲主要结合幼儿园的建筑布局和消防通道的合理设置、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方面对新岗教师进行了系统的消防知识培训,使老师们知道在工作中如何预防火灾,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培训后,各班级教师到操场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老师们运用张园长培训中讲到的“提拔握压”方法进行初期火灾的灭火练习。每个班级还开展了相应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视频、PPT以及师幼互动的方式,让幼儿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地面对和正确的逃生方式。上午十点四十分,随着发令声的响起,各班教师快速、有序地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有序地快步下楼疏散到了操场安全区域,整个演练用了2分钟,活动紧张有序。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幼儿疏散演练活动,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百花路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李歅 陈欣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