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共赏天上月 思念浓浓中秋情

2019年09月12日 16: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9.9.12南阳小学学生开展中秋节班队会_调整大小

惠济区南阳小学开展中秋节班队会

2019.9.12南阳小学学生绘制中秋节手抄报_调整大小

南阳小学学生绘制中秋节手抄报

2019.9.12惠济区南阳小学学生感受中秋文化_调整大小

惠济区南阳小学学生感受中秋文化

秋意浓、人相约;知中秋、话传统。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让南阳小学感受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和祝福团圆的美好情感。9月12日,惠济区南阳小学组织开展“佳节共赏天上月 思念浓浓中秋情”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课上,队员们纷纷发言讲述自己所了解到有关中秋的习俗,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寓意,以及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传统佳话。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从同学们的口中飞出,韵律齐整,韵味十足。稚嫩的声音让大家共同感受着月亮的美好,体会月亮的寓意,提前渲染出了过节的氛围。

同时,学校开展了中秋知识竞赛,这次竞赛的内容包含中秋节日来历、中秋佳节神话传说、中秋节相关诗词等多方面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形式采取现场作答方式。在竞赛过程中,大家踊跃作答,有的沉思回想,有的轻声交流,教室内充满了轻松愉悦的氛围。

活动中,南阳小学少先队员既了解了我国中秋节的相关文化习俗,又感受到了中秋节的美好氛围。不仅增强了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知和喜爱,弘扬了民族文化,同时在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