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人生 起航石中——石道初中举行中秋诗歌朗诵比赛

2019年09月12日 15: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主持人亮相

2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

3

各参赛班级有序展示、候场

4

班级精彩亮相之一

5

班级精彩亮相之二

6

语文组教师《月光下的中国》

今夜月明人尽望,为了喜迎中秋,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诗文化,以诗传情,以诗会友,培养学生为祖国的强盛而读书,并奋斗终身的爱国精神,争当国家的新主人。登封市石道初中于9月11日晚举行了以“光荣与梦想,壮丽新征程”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全校20个教学班参与比赛,全体教师全程为学生加油呐喊。

比赛如约而至,虽天公不作美,但学生的参与热情高涨,下午6:30,集合命令发出后,各班学生迅速而又整齐的带凳子到学校礼堂集合。集合完毕后,政教处主任宋亚斐宣布比赛规则,随后四位学生主持在现场师生如潮的掌声中闪亮登场。

比赛正式开始,各班按照先前抽取的序号有序候场、登台、谢幕,此次诗歌朗诵比赛的作品主要可以分为三大类,其一是为庆祝祖国70年华诞而诵的赞歌,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中华颂》等;其二是为了迎中秋佳节而对明月的歌颂与赞美;其三则重在表明少年志气,抒发石中学子的豪情,展示石中少年的勃勃英姿。虽参赛作品不同,但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整齐的队伍、声情并茂的朗诵、精心制作的各种装饰物以及独具特色的造型、动作,都是各班参赛队伍精心、用心、细心准备的表现。此次朗诵比赛既是20个教学班之间的实力大比拼,同时更是一场华美的视觉、听觉盛宴。学生展示后,石道初中全体语文教师的登台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白热化,她们以优美的声调诵读《月光下的中国》,娓娓动听,如潺潺的流水荡涤心灵,用声音引领现场观众走进诗的世界。

此次朗诵比赛在大家的喝彩声中结束,但诗和感动没有走远。相信在此次活动后,登封市石道初中的学子会更加自觉的传承汉民族的优秀文化,用诗滋养心灵,用更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学习生活,努力成就自己,成为家长的荣耀,学校的骄傲!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