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举行第二届“讲传统、迎中秋”讲故事比赛活动

2019年09月12日 10: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在讲故事中

学生在讲故事中

评委在聆听中

评委在聆听中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荥阳市第九小学于 9月12日——13日在录播室举行“讲传统 迎中秋”第二届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要求故事内容健康、高雅,格调清新、明朗,充分体现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故事取材要符合小学生年龄特征和心理特点,可以是民间传统故事、启智故事等内容,可以尝试有创意的表演形式。初赛由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在班级内部进行海选,让每位同学都有参赛机会。
  经班级选拔出的小选手们,在决赛中,个个精神抖数 、落落大方;声情并茂、言语生动有趣;所讲故事内容紧扣主题、丰富有趣、有声有色、 引人入胜。故事中秋节的来历、“嫦娥奔月”、“吴刚折桂”、“月饼起义”等讲述,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世界,点燃了大家的视觉和听觉,掌声和喝彩声一次比一次热烈。比赛结束后,对评选出的校内获奖选手进行表彰。

      通过这次讲故事活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小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与演讲能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图/文: 荥阳九小 张建林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