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中学倡导文明出行 促进素质提升

2019年09月12日 16: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经纬中学老师紫荆山路口执勤

郑州经纬中学老师紫荆山路口执勤

郑州经纬中学老师紫荆山路口执勤1

郑州经纬中学老师紫荆山路口执勤

郑州经纬中学老师紫荆山路口执勤2

郑州经纬中学老师紫荆山路口执勤

郑州经纬中学老师紫荆山路口执勤3

郑州经纬中学老师紫荆山路口执勤

  为更好地服务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强化《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推动城市文明交通先行、道路安全畅行、人车和谐出行,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情怀、更有爱心,9月11日,郑州经纬中学开展 “倡导文明出行 促进素质提升”活动,倡导文明行为、树立新时代新风尚。
  早晨7:30-8:30、下午18:00-19:00的交通高峰期,由老师、家长组成的交通志愿者身穿志愿红马甲,头戴红色志愿服务帽,手举交通安全警示旗,在规定时间内坚守岗位,站在停止线一侧,积极主动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不要越过停止线。与此同时,他们还热心帮助路人指路,帮扶老人过马路齐为郑州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郑州经纬中学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受到了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家长志愿者表示:作为郑州人,作为学生家长,应从自身做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播撒文明行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觉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全力营造“人人知晓全国民族运动会,人人都来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助力,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电影《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把七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人生将更加美好。”郑州经纬中学始终倡导老师、学生、家长广泛参与志愿活动,志愿服务队已是经纬中学一张亮丽的名片,他们用行动亮出青春的名片,唱响志愿者之歌!

图/文: 郑州8中 经纬中学 孟光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