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99中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年09月10日 18: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学第一课  99中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_副本

开学第一课 99中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二七区公安局大学路分局李立霞警官讲解消防知识_副本

二七区公安局大学路分局李立霞警官讲解消防知识

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_副本

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防范能力,让师生身临其境接受到消防安全教育。9月10日下午,二七区公安局大学路分局走进郑州99中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全力护航校园消防安全。

学生教育发展中心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的良好时机为师生上好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课,让新生耳濡目染学会消防知识。

二七区公安局大学路分局李立霞警官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采取互动式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及原理,报警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以及校园防火、家庭防火以及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应注意的事项和逃生自救方法等几个主要方面内容,同时,为了加深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李立霞警官还为师生们突出阐述火灾危害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一些常用消防器材干粉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消防指示标志以及应急灯的用途、初期火灾的扑救等,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宣讲课,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自救逃生技能,使学生掌握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

图/文: 郑州99中 赖欣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