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中] 希望明年,我们也成了你们!

2019年09月06日 15: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学弟学妹唱军歌的学姐

教学弟学妹唱军歌的学姐

为学妹擦去脸上滑落的汗水

为学妹擦去脸上滑落的汗水

学弟学妹们的感谢画报

学弟学妹们的感谢画报

1

为学弟学妹盛满友爱的绿豆水

2

郑州九中第六届学长团合影

军训虽已结束,但军训中的情谊还在。回想军训的时光,那奔跑在操场上的“蓝精灵”是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那一杯清凉的绿豆水,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关心的拥抱,一次病中的陪同,对于每一个问题,每一处细节,在学长团这里,都变成了温暖的同学情,给予同学们精神的鼓励。这两天,郑州九中学长团的学长学姐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高一新生的感恩信。

信中,同学们提到:“你们有一个光荣的称号‘郑州九中第六届学长团’,那天我们入学,你们笑容满面迎接我们,我们从陌生到熟悉。烈日下有你们的足迹,宿舍里有你们的身影,餐厅里有你们的叮咛,水杯里有你们的关爱,话语里有你们的鼓励”。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学长学姐的感谢。最后高一新生的一句“希望,明年 我们也成了你们”给了我们很大的感触,这是郑州九中学长团精神的传承,显然,学长团精神已经深深地印入了每位学生心中。

郑州九中学长团有这样一句格言:“别人递给我一杯热茶,我感受到了温暖,我又递给了别人一杯,将温暖传递下去。”2019年是郑州九中学长团成立的第六年,这杯“热茶”也已经传递了六年。郑州九中的校园文化也许就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传递下去——一群有情怀的人做着有温度的事。

图/文: 郑州9中 图文 张丹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