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中召开青年教师培养会,培养教师后备力量

2019年09月06日 14: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四中召开青年教师培养会

2

王庆灿副校长以“关于课堂教学的几点反思”为题做精彩讲座

5

张林辉副主任宣读四中青年教师培养方案

4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为加快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促进青年教师成长,9月4日下午,郑州四中青年教师培养会在京广校区学术厅召开。

王庆灿副校长以“关于课堂教学的几点反思”为题进行了精彩讲座。他从“课堂少讲何其难”入手,引用相关研究成果,点出课堂教学中的一些误区,提出课堂上要把握关键点,“老师首先要讲到点子上”。

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情况,王庆灿副校长总结了一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包括挖掘学习的兴趣点:直观兴趣、操作兴趣、因果兴趣和理论兴趣;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达成“探究能深入,合作能高效,自主成常态”的效果;并借助心理学知识,提出“只有始终在学习区学习才能进步”。

王庆灿副校长最后激励青年教师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学习就是持续学自己做不好的事情”。

张林辉副主任宣读了四中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并对“魏书生给青年教师的20条建议”进行了解读。

郑州四中十分重视青年教师团队的培养工作,搭建成长平台,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创造条件,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铺路搭桥,使青年教师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做好人才保证。

图/文: 郑州4中 李圆圆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