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创辉煌,保驾护航助成长——郑州九中2019级家校合作之旅正式开启

2019年09月04日 08: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九中2019级第一次家校合作交流会隆重开展

郑州九中2019级第一次家校合作交流会开展

家长们热情高涨,教室座无虚席

家长们热情高涨,教室座无虚席。

交流会前,家长们认真阅读新生《给家长的一封信》

交流会前,家长们认真阅读新生《给家长的一封信》。

家长们或拍照,或记笔记,或专注听讲

家长们或拍照,或记笔记,或专注听讲。

家长会后,家长们向班主任细致咨询

家长会后,家长们向班主任细致咨询。

家长们与任课教师交流学生的课堂表现

家长们与任课教师交流学生的课堂表现

班主任细致入微的讲解,惹得学生心疼一片

班主任细致入微的讲解,惹得学生心疼一片。

为搭建家校学习、交流、研讨、互动的平台,推动家校共建,携手育人,9月1日下午2:30,郑州九中高一年级召开了新生入学第一次“家校合作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各班班主任与全体家长就如何为高一新生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此次家长会安排于高一年级入学一周后,旨在以熟悉班级情况和学校事宜为契机,建立家——校——生三维沟通,拉近家校情感距离,从而形成家校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学习进步搭建平台。

会上,班主任们首先向家长们汇报了班级学生构成、教师团队和班委成员,介绍了本年级教育教学活动安排及相关工作,使家长们对班级基本情况和班级建设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其次,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使家长们细致了解学生的一日常规,并配合学校的教育工作,以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督促和指导。接下来,班主任们分享了家校合作的途径,如建立家长委员会、家长伴读制、作业督导制等。最后,强调了安全教育,以期家长积极配合,共同建设安全校园。

会后,家长们与班主任、任课老师积极交流,分享对学生的认知情况,共同探讨教育策略。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和困惑,融洽的家校合作之旅就此开启。

经过此次交流会,家长们更加了解学生初入九中的适应情况,明晰了学生当前所面临的学习和自我管理任务,明确了他们“教育合作者”的身份,培育了良好的合作意识,增进了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并与学校就高一年级的教育教学和发展规划达成共识。

家校合作平台的建设,旨在用家庭教育的优势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用学校教育来指导家庭教育,使家庭教育对学校教育形成强大的支持,最终优势互补,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家校同心,其利断金。在本次家长会后,相信有家校联合的保驾护航,高一学子一定会尽快适应高中新生活,确立奋斗新目标,争创人生新辉煌!

图/文: 郑州9中 文:展芳 图:闫美霖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