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上《开学一节课》,郑州39中学子抒发爱国情

2019年09月03日 08: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02104104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微信图片_20190902104043

郑州39中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并认真记录

微信图片_20190902105718

郑州39中学生与家长一同观看《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190902110115

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心

  9月1号晚,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推出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在CCTV-1和全国的孩子们见面了。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加强家校共赢,加强爱国教育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相结合,提高学子爱国意识,加强父母与孩子沟通交流,在郑州39中政教处、团委的组织下,倡导家长与学生共看《开学第一课》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同学们在自己父母的陪同下纷纷在家中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并通过家长学校,利用微信等方式进行了网上的互动和交流。

  通过一个个嘉宾对自身故事的叙述,以及他们对生活的的不屈不挠,对梦想的永不放弃,让同学们明白没有任何人的成功可以随手可得,通过一个个故事激发着39中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表示:”“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终身的主题,一个人如果连最基本的爱国之心都没有了,那么他即使获得再多的荣誉和金钱,也是不足以让人尊敬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所有中国人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39中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是该校德育工作加强家校共赢的一项重要内容,许多家长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看节目。通过这样的方式促进了与孩子的沟通和交流,共同回顾祖国70年的风云变化和伟大成就,让同学们今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自己的理想而更加努力奋斗。

  据悉,郑州39中将会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图/文: 郑州39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