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同心同行|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家长会

2023年09月07日 15: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2024届高三年级家长会 (2)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2024届高三年级家长会 

2班主任主持召开家长会_副本

班主任主持召开家长会

3任课教师进班交流学生学科学习情况

任课教师进班交流学生学科学习情况

4家长们认真聆听班主任分析班情 (2)

家长们认真聆听班主任分析班情 

5家长们专注聆听任课教师发言

家长们专注聆听任课教师发言

6家长们认真聆听学生代表发言

8认真聆听家长代表发言

认真聆听家长代表发言

9双向奔赴,共育花开。

会后,家长与老师沟通交流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携手,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密切联系,提升家长对学校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共育未来的目的,9月3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以“同心共圆一个梦,同向合力赴未来”为主题的高三年级家长会。

为保障家长会的顺利召开,高三年级组织召开班主任会议,对家长会主题、内容、流程等方面做好部署。会前,班主任们精心制作视频,记录学生们在校的精彩表现;依据学生在校的日常表现,全面分析学情,撰写发言稿,制作精美课件。同时,高三年级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在会议期间引导家长有序参加家长会。

会议伊始,副校长张浩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学与日常管理规范等方面向各位家长进行详细介绍。在家校共育方面,张浩建议家长们要重视言传身教的力量,倾听、尊重、鼓励孩子的想法,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各项管理工作,为孩子的高三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介绍班级建设情况。有的班主任精心选用学生活动照片及视频向家长们介绍班级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示孩子们开学以来的表现,对学生取得的阶段性成长给予充分肯定;有的班主任邀请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树立学生榜样,让学科教师分享本班学生在学科学习方面目前存在的短板以及解决方案;有的班主任真诚地与家长们交流孩子在校学习期间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家长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方法。各班班主任立足班情,从班级文化、德育素养、学习情况、班级事务、高招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分享,与家长共同探讨教育方法,并对学生学习习惯和能力培养提出合理化建议。会后,许多家长纷纷围住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针对孩子学习情况进一步深入交流。

家长会是家校携手、理念共建的过程,也是家长与学校共同为孩子成长助力的过程。此次高三年级家长会的圆满召开,为高三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制定了策略,找准了方向,同时促进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家庭教育方面会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与学校携手,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和谐发展。

图/文: 郑州19中 文/杨茜 图/吴祥辉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