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2022年10月24日 17: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反恐器材培训

反恐应急处置培训

2.反恐器材培训2

反恐器材使用培训

3.反恐应急演练

模拟反恐应急演练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防暴力恐怖袭击安全意识,提高保安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确保2022年十一国庆节前后校园安全,实现“平安校园”的工作目标,2022年9月28日上午,郑州34中总务处组织保安进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总务处先对安保器材种类、数量和可用性进行了检查,学校安保器材配置均达标。演练假想事件为学生下课时间,有一名“歹徒”强行闯入校园,持刀欲伤害学校师生。值班人员及时采取阻止行动,由三名保安分别用警械进行控制并实施抓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之后,总务处负责人和保安队员一起对国庆假期前后有可能出现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再次总结和强调。

郑州34中历来注重反恐防暴工作,每学年积极开展实操演练,加强人防、技防、物防等建设,先后受到上级部门、辖区社区和派出所的肯定。此次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保安队员反恐防暴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安保队员处置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有效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保护校园安全增加了一道屏障。

图/文: 郑州34中 辛纲领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