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能量续杯!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为教职工送健康

2022年09月27日 17: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心理咨询师李丹丹进行心理培训

心理咨询师李丹丹进行心理培训

该校副校长陶庆新进行总结性发言

副校长陶庆新进行总结性发言

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教师在面对工作中的各种职业问题的时候,要提早觉察自己的内心需求,学会为自己的能量续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丹丹给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全体教师进行心理培训中这样讲道。

为了构建关爱教师的长效机制,给予教师更多人文关怀,加强教师心理健康问题预防和干预机制建设。2022年9月15日,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邀请河南省心理学会讲师团成员李丹丹为全体教职员工做《为能量续杯——如何度过倦怠期与枯竭期》的心理讲座。

本次培训以“如何度过倦怠期与枯竭期”“了解倦怠和枯竭的底色”“为能量续杯”三个主要方面聚焦教师心理健康、师生沟通交流等问题,结合中学教师工作实际给全体教师进行压力和心理调适。

参与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这次培训让教师们充分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教师感慨道:“回去之后我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教学和生活中,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培养身心健康的学生。”

最后,副校长陶庆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提高中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既是培养身心俱全学生的必然选择,也是提高教师自身专业素养的必由之路,更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教师的心理健康既关系到教师的职业发展和生活幸福,又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要让更多教师关注自身健康,学会有效地调整心态、缓解自身的压力。

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好的教育应该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只有身心健康、人格健全、有职业操守的教师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肩负起培根铸魂的时代重任。

图/文: 郑州14中 刘亦凡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