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施策 “准”发力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迎检秋季安全大检查

2022年09月13日 09: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教育局何仕彦主任一行全面了解学校安全工作现状

督查组全面了解学校安全工作现状

2.检查组对档案材料进行查看

督查组对档案材料进行查看

3.实地查看安全设施建设

实地查看安全设施建设

为持续强化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9月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第四督查组对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秋季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与到本次检查工作。

督查组在组长何仕彦的带领下,分项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精细检查。检查内容涉及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校舍安全、防溺工作、反恐安全、危化品管理、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其他安全等十个方面。在详细了解学校现状及安全整体工作情况的基础上,督查组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与督导。检查过程分为资料查看和实地查看,督查组通过对学校大门口、车棚、食堂、监控室及校舍重点区域的全面摸排,精确督查校园安全发展的方方面面。何仕彦从夯实校园安全工作细节常规出发,为学校下一步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更加专业、优化的建议,助力学校安全工作精准施策。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一行深入学校实际,全面了解学校安全日常工作的开展。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反馈,学校安全工作小组结合反馈意见,进行了问题研判,明确了整改措施,及时跟进行动落实。

学校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强化安全岗位的责任落实。在迎检前期,学校通过自查,结合“校园安全检查明细表”224项安全分项进行精细排查,进一步梳理工作,细化职责。根据督查组现场给出的指导反馈,学校也将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科学的工作布局、更专业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不断巩固平安创建的成果,回馈师生、家长期待,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校园力量。

图/文: 扶轮外语 李林栋 江山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