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安全和谐环境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迎接秋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2年09月09日 14: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迎接秋季安全检查

2_副本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寇爽做安全工作汇报

3_副本

检查组成员现场查看学校监控情况

4_副本

组长何仕彦做检查工作总结

5_副本

校长寇爽针对检查结果发言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良好局面。2022年9月8日,由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牵头组成的秋季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组深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为附小全体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寇爽、副校长车蔚红、后勤保障中心主任刘蕾迎接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围绕学校安防设施、监控系统设置、保安配备、校园安全管理、交通安全教育、用电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并将检查情况现场与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反馈。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组长何仕彦在强调:校园安全一要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定期检查、维护消防设施和监控设备,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转;二要学校安保人员要做好校门管理,认真落实出入人员、物品安全检查、登记制度,严防不法人员、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三要做好校园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加强与学生家长联系,防止出现校内学生意外伤亡事件;四要加强与辖区派出所联系协作,配合做好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内及校园周边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会针对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消除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管理意识,提升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新学期附小全体师生进一步筑牢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图/文: 郑师附小 车蔚红 刘蕾 尉汉飞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