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郑州市实验高中迎接市教育局秋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2年09月09日 09: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全检查汇报现场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迎市教育局秋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陈书记汇报安全工作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纪检书记陈建兴汇报校园安全工作

检查组成员认真查看校舍安全材料

检查组成员认真查看校舍安全材料

查看消防巡查记录表

检察人员查看消防巡查记录表

检查组检查消防设施

检查组成员检查消防设施

为杜绝校园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6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徐荣新一行4人来到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进行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及上级部门对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检查组成员首先听取学校纪检书记陈建兴就校园安全建设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成员仔细查阅了学校的开学准备、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防溺工作、反恐安全、校舍安全、危化品管理、安全工作等方面的台账资料。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先后查看消防监控中心、学生宿舍、地下充电车库、化学实验室以及心理咨询室,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全覆盖以及危化品管理是否到位等。检查组成员对学校安全检查情况进行打分反馈,徐荣新充分肯定学校在安全保障方面工作的扎实推进,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为新学期的开始筑牢了安全防线,对促进校园安全建设工作具有重大意义。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海峰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及上级部门的各项安全要求,扛牢安全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对全校师生生命安全负责,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田晓静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