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郑州24中助力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2年09月06日 17: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910

班主任利用班会播放《开学第一课》视频

微信图片_20220906083915

高二学生的观后感

9月5日,郑州24中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开学第一课》开宗明义,诠释生命的可贵,知识的力量;激发同学们养成阳光自信的性格,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政教处主任薛成柱上午在大课间利用大屏幕播放《开学第一课》;下午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完视频后,学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把自己的感悟用文字表达出来。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奋斗与梦想。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节目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登上讲台,为全体学生带来了他们的故事。从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从在荒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人工林场的三代造林人,到勇攀世界之巅、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青藏科考队;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不忘使命、从老一辈航天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他们用生动的讲述启发广大学生不断突破自身极限,去实现梦想、创造奇迹。

观看节目时,同学们聚精会神,为精彩的表演鼓掌,为感人的故事流泪,为他人梦想的实现感到高兴,也为自己的梦想燃起了星星之火。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勇气给他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郑州市24中一直以来都很关注学生的成长,引导学生拥有自己的梦想,并在努力实现梦想、坚持梦想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体验。 这次活动,在学生心中播了下奋斗的种子,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树立了优秀榜样。

图/文: 郑州24中 薛成柱 游盼盼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