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龙一小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8月30日 14: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处主任平宁君对老师进行培训

政教处主任平宁君对老师进行培训

老师进行火场灭火演练

老师进行火场灭火演练

对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对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赶赴“火场”

赶赴“火场”

队列整齐,准备“开战”

队列整齐,准备“开战”

临场指导准确动作

临场指导准确动作

现场的滚滚浓烟

现场的滚滚浓烟

  8月30日上午,豫龙镇第一小学开展了新学期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政教处主任平宁君主持,分为教师活动和学生活动两部分。第二节课时,没课的老师在政教处门前集合,平主任给大家重温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后大家来到操场,进行了实战演习。阳光大课间时,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校园集合,平主任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然后大家来到操场进行集中,排列三围队形,进行实战演习。在平主任的现场指导下,参与实战演习的同学们按照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步骤一提二握三拔四对五喷,对准火焰的根部喷出灭火干粉,迅速扑灭了“大火”。现场浓烟滚滚,蔚为壮观。

  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豫龙一小的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温习了火场救灾和自救的具体方法,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小学 宋朝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