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郑州16中初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举行

2019年08月26日 17: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初一军训33

升国旗奏唱

初一军训39

政教处副主任张艳奎主持会议

初一军训49

副校长翟新召作军训动员讲话

初一军训65

七年级八班新生代表李紫琳发言

初一军训80

训练教官发言

初一军训87

开学第一课——军训正式开始

2019年8月23日,郑州十六中2019级初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学校操场顺利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队领导、教官以及2019届初一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此次开营仪式由政教处副主任张艳奎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校翟新召副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初一新生的到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由衷的欢迎,向承接我校军训任务的领导、教官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鼓励学生们:“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扮演着各种各样的社会角色,而今天,在军训中,你就是一名战士!那么既是战士,你就应有铁的纪律;是战士,应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在军训时就要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意志,就要不断战胜自我,最终超越自我。

来自七年级八班的李紫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作了发言,她表示:“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次锻炼机会。平坦的道路走起来固然是轻松的,可是没有困难的阻碍,又怎能品味出生活的原味,又怎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翻山越岭?所以,这次军训将像一把打向坯料的锤子,打掉的是我们身上脆弱、懒散的铁屑,炼成的将是坚硬无比的钢铁。”

2019级初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军歌中落幕,但为期一周的新生军训全面拉开帷幕,相信2019级全体同学定能在军训期间发扬吃苦耐劳的刻苦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百倍的信心完成各项活动和任务,带着无限求知的赤诚之心,谱写属于他们的无悔青春。

图/文: 郑州16中 马茹萍 赵政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