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五小举行教师暑期读书交流会

2019年08月23日 16: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乔云鹤老师谈《夏洛的网》读书感悟

第二组乔云鹤老师谈《夏洛的网》读书感悟

王艳红老师谈《雾都孤儿》读书感悟

第三组王艳红老师谈《雾都孤儿》读书感悟

张莉老师谈读书感悟

第五组张莉老师谈读书感悟

聆听

第六组老师们在认真聆听

未命名_副本

第八组老师在现场评议打分

        读书是教师提高教育素养的主要途径,也是教师“最长远的备课”。暑假里,老师们按照学校要求,认真阅读选定书目,做好读书笔记,撰写读书心得。为展示教师暑期读书活动成果,8月23日下午,荥阳市第五小学进行了暑期教师读书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老师们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一个个名家故事,一段段教育名录,一条条教育建议,从教师们口中娓娓道来。老师们或深情、或慷慨、或质朴,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声情并茂地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所得。有的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感悟、成长、享受的喜悦;有的叙述了在教育大师的引领下,自己教育观念的更新、精神的洗礼;有的反思自己过去的遗憾,表达了“争取今天比昨天做得好,明天比今天做得更好”的决心。台上老师的精彩发言,引发了老师们深深的情感共鸣,不时博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读书交流会的举行,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老师们开阔了视野, 增长了见识, 启迪了智慧, 懂得了生活。

        此次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组织进行,根据年级、学科分八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从交流内容、展示效果、课件制作等方面现场评议打分,评出一、二等奖。

        今后,学校将定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老师们共享读书的快乐,使大家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更在学习中超越自我。在全体学生中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良好氛围,将书香校园建设引向深入。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