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中学初中部新生军训正当时

2019年08月22日 16: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457

教官耐心指导

DSC_0472

班主任老师悉心关怀

敬礼

敬军礼

微信图片_20190821183307

消防安全培训

整齐的队形

整齐的队形

8月18日,郑州新奇中学新初一的学生陆续入校报道,他们送走了陪伴自己的父母,满怀憧憬地迎来了崭新的初中生活,同时也开始了入校的第一堂课——军训。

看着家长离别的背景,孩子们虽有些许不舍仍满怀期待地走进校门,踏入教室。黑板上早已写满了“欢迎新学生”“欢迎回家”的欢迎语,同学们桌角上的一束束小花,一份份“致新同学的一封信”,一张张学生姓名的卡片,都彰显出班主任们悉心的关怀与爱护,打破了陌生感与局促感,温暖着大家的内心。  

18日下午5点,七年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报告厅正式召开。在开营仪式上,程旭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官和班主任老师表示感谢,她鼓励同学们发扬军人精神,战高温、斗酷暑、磨意志、强筋骨,挑战自己的极限,锻炼自己的意志;期望老师们坚守岗位,关爱学生,全程陪伴学生。

军训总教官王子晔发言,他要求学体参训教官严格要求,关心学生。新奇中学总校长袁新民为来自河南武警总队机动支队的八位教官颁发聘书,并对他们表示感谢。

雄关漫道,而今迈步,2019级新奇学子们开启了初中生涯的第一段旅途——军训。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奔赴操练场,正式开始军训。在接下来的五天里,他们将会学习站军姿,进行军人形象训练,军礼训练,齐步与跑步训练,学习军队内务等等。

阳光毒辣,骄阳似火,挡不住同学们刻苦训练的决心。训练场上,七年级八个班的学生们军姿挺拔站如松。笔直的双腿,直挺的腰板,昂扬的头颅,坚毅的眼神,太阳底下,同学们一站就是半个小时。然而没有同学在教官面前叫苦叫累,大家都巾帼须眉互不相让,比拼着体力,耐力与毅力。

    蹲下与起立的干脆利落,军礼的标准与庄重,齐步走的整齐与规范,每一项动作都要经过千锤百炼,才能达到惊人的一致。追求个性是中学生的特性,但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整齐划一,更让同学们懂得了集体的作用与价值。“有一个同学做错,我们就需要全体同学重新做,只有所有人都做好才是真的好。”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同学们不敢拖集体后腿,更不敢轻言放弃。

教官认真负责,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从摆臂到踢腿,从握拳到绷脚,都要通过严格把关,从最初的不标准到最后的堪称完美,他们将简单做到极致,把反复谱成韵律。炎热的气温击垮不了他们意志,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他们心中的斗志,学生们用汗水向青春致敬。

    有宽有严,劳逸结合,除了每天上午、下午的刻苦训练,中午安排的拉歌环节、校规学习,晚上的内务培训和偶尔穿插的安全教育讲座,成为军训中的幸福作料,让学生们在放松之余有更多的收获。

别看训练时教官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在休息时他们亲和力十足。 “让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像啥样!”“一二三,快快快! 一二三四五,我们等的好辛苦!”教官带头开展的拉歌比赛,不仅比拼着各排军歌的数量,也在比拼着双方的气势与阵容,每位同学都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随着军训的进行,请假和身体不适的同学都越来越少,同学们也越来越训练有素、整齐划一,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班主任无微不至的关怀陪伴,校医以等学校工作人员的全力支持。

一大早学校食堂的师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要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一日三餐,希望用最有营养的食物尽快弥补同学们辛苦训练消耗的能量。

长时间的训练和相较陌生的环境,难免导致一些同学们的身体和心理问题。班主任们全程陪伴,在现场安抚着一些同学的情绪,给大家加油鼓劲。校医一早就要准备好葡萄糖,藿香正气液,云南白药等药品,以备同学们不时之需。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解暑的绿豆水,各班还有桶装矿泉水,送水师傅随时关注同学的饮水情况,第一时间给大家送来清甜的饮品。

学校细化职责分工,抓好任务落实,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未雨绸缪,做到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军训还在继续,嘹亮的军歌、整齐的口号声在操场上回荡,期望新奇学子们继续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初中生涯的第一课。



图/文: 郑州新奇学校 新奇中学 张爽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