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开展“消防进校园”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8月20日 09: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7

政教处副主任曹亚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4

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

6

5

同学们有序撤离模拟着火点

8

同学们到达安全地带

为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学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6中举行了高一新生“消防进校园”军事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七点半,政教处副主任曹亚楠通过广播向全体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疏散活动要点。随后,现场负责老师投放演习烟罐。随着警报的拉响,同学们在班主任的指挥下迅速做好准备,分两批次疏散到安全地点,全程只用了2分58秒。在此次过程中,同学们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用毛巾捂着口鼻向指定地点撤离。在安全撤离之后,班主任清点各班人数,确保每一位同学安全抵达指定地点。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没有出现任何拥挤或摔倒现象,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将消防知识讲解、消防技能培训、疏散逃生等内容作为新生军训的入学必修课,切实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真正将消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使消防安全常系学生心中。

图/文: 郑州16中 宋玲玲 韩雅倩 赵政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