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风景线 甘于奉献的106中学军训见习小组

2019年08月19日 16: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见习组成员预习高一课程1

见习组成员预习高一课程

2见习组成员背英语单词

背英语单词

4见习组成员给同学接水

给同学接水

5见习组成员给同学打饭

6见习组成员给同学打饭

给同学打饭

8月中旬,郑州市106中学的军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同学们每天都在学习新的技能,都在一步步成长。训练场上除了认真指导的教官和努力训练的学员外,还有这样一支来自不同班级的特殊的队伍——见习组。

见习组的同学因为身体原因无法正常训练,即使军训天气十分炎热,他们也不舍得虚度时光,努力为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军训场的角落里总有他们预习高一课程、阅读书籍的身影,高一十二班汪姿攸认真地说:既然我的军训进度已经耽搁了,那我就要在其他方面迎头赶上。平常我背书背得比较慢,就趁着这个时间好好背会书,这样也能在开学的时候尽快适应高强度的学习。”

茶水间里也有他们为同班同学打水、拎水杯的背影。不仅如此,为了给其他同学用餐提供便利,他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成立了打汤组,每次用餐前提前二十分钟帮助食堂师傅打饭打汤。“有时候做梦都梦见自己在打汤。打汤时间久了,右胳膊也会隐隐作痛,不过能够帮到同学们,有点疼也是值得的。”高一一班王亚文高兴地说。

军训对于同学们来说是高中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体验之一,它不仅能磨炼同学们的意志,也可以增加班级之间的凝聚力和荣誉感。见习组的同学虽然没能参与完整训练,但是他们仍然活跃在军训场上,他们的存在让整个军训场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慧依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