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祖国!郑州47中学子向祖国深情表白

2019年08月16日 16: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向国旗致敬

向国旗致敬

英姿飒爽的护旗手

英姿飒爽的护旗手

参加晨会的班主任

参加晨会的班主任

主席台上向国旗行注目礼的47中领导

主席台上向国旗行注目礼的郑州47中领导

认真聆听的47学子

认真聆听的47学子

沐浴晨光,深情歌唱

沐浴晨光,深情歌唱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74年前的今天,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为了教育学生勿忘历史,铭记先烈,郑州47中举行爱国为主题的教育晨会。正在军训的高一新生参加晨会,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出席晨会并讲话。

  旭日东升,霞光万丈,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一千多名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师生们在国旗下郑重地举起右拳,高呼:为了祖国,时刻准备着!

  “同学们,现在,呈现在你眼前的是如画的校园,身边是可爱的同学。一切都是这么和谐,这么美好。可是回首历史,百年前的中国,却正被黑暗笼罩着。”王伟主任用深情的语句引导学生回顾历史,告诫学生不忘往昔苦难岁月,铭记那些曾经为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先辈,那些为民族正义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王主任希望正在军训的高一新生在唱响军歌的同时,学习军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忠诚爱国,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相信拥有这些美好品质的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克服千难万险,战胜自我。

  栗红涛副校长在讲话里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阐述了少年与中国的关系。栗校长说: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作为正在军训的青年学生,应该摆脱冷气,克服娇气,立足当下,劳其体肤,强健体魄。栗校长还鼓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目标,肩负青年人的责任,体现青年人该有的担当,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打好坚实的基础。

    最后,学生们用高亢响亮的歌声向祖国表白,用整齐的步伐、昂扬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向祖国致敬。

    这次爱国主题的教育晨会,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不仅使学生们懂得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而且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了他们报效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文: 郑州47中 郭晓结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