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嵩山”,登封市崇高路小学志愿者在行动

2019年07月12日 09: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崇高路小学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参加“扮靓嵩山”志愿系列活动

2

读经典传经典 传递正能量

 

3

分组捡拾垃圾 

4

志愿者在夹取石缝中的垃圾

 

自登封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在嵩山”活动以来,崇高路小学就非常重视,积极行动。7月11日早上6:30,崇高路小学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在学校德育处统一安排下,来到嵩山风景区启母阙公园组织主题为“传诵经典”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校长牛秋霞带领第一组嵩山志愿者们,一起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

教师志愿者们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统一着装后,在志愿队组长李晓霞和诵读组长赵慧娟的引领下,和前来参加国学经典晨读的孩子们一起诵读《大学》和《小学生古诗文诵读》等篇章。诵读结束,随同前来的教师子女和家长志愿者踊跃参与古诗诵读游戏接龙活动。你一句我一句,在大家接受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熏陶的同时,让“传诵经典”活动达到了高潮。“国学经典诵读”是一种资源教育,流传千载的中华古诗文经典就是德育教育的源头活水。崇高路小学的志愿者将通过此项活动让学生们受到道德教化、思想熏陶、艺术感染、语言能力的训练,使孩子们养成孔孟所提倡的至大至刚人格。实践证明,学生只有多读、乐读、善读,学生的精神家园才能生机盎然。

诵读结束后,教师志愿者们在校长牛秋霞的带领下,手提垃圾袋,沿着启母阙登山步道撒网式地捡拾各种垃圾。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包装皮、塑料袋及树林死角里的脏物等一样不放过。她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但看到辛勤劳动过后变得干干净净的步道,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微笑。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崇高志愿者捡拾丢弃在这里的各类垃圾,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登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传递着正能量。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