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人这样做教育——2019年惠济区小学班主任培训

2019年07月09日 11: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945499794_调整大小

2019年惠济区小学班主任培训

1052311785_调整大小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宋晔部长作讲话

1667234595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副科长范会玲作讲话

2053369746_调整大小

学员们积极互动

为全面提高惠济区小学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逐步建立一支热爱学生、班级管理理念新且专业化水平高的小学班主任队伍。7月5日,2019年惠济区小学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在河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100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彭小洪主任主持。

开班仪式上,教育学部宋晔部长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惠济区小学班主任来到河师大进行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班主任全金梁老师对于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培训安全以及培训纪律做出了要求与提醒。惠济区实验小学王智坤代表全体学员做了发言,对教体局提供的这次培训机会表示感谢,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积累收获,做到学后有所思,思后有所用。

惠济区教体局副科长范会玲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用罗恩·克拉克的精神增强班主任角色感;二是用培训产生的效应增强班主任责任感;三是用严谨治学的态度增强班主任获得感。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河南省实验学校林州校区焦兵书副校长为学员带来了第一堂课《气定神闲做老班》,焦校长分别从菜鸟带班、亲娘后妈、以退为进、案例研究、装发动机这5个方面,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班级管理的棘手问题找到了突破口。下午,王卫芳校长从“何为班级文化?如何打造班级文化?”这两方面进行讲解,让学员更清晰、详细地了解班级文化的设计与实施。

本次培训,学员们将进一步了解班级管理理念与方法、班级活动设计与组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班级突发事件的应急与处理等内容,为做学生成长道路上重要的引领者,做新时代的专业发展型班主任奠定基础。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