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召开“关注内心,助力成长”为主题的七年级期末家长会

2019年06月21日 16: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小组长介绍自己小组的情况

2

班主任向家长介绍学生的情况

3

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家长会

4

班主任在总结本学期学生的情况

5

学生向家长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7

科任教师强调阅读的重要性

8

班主任分享成绩带来的思考

6月21日上午,郑州47中近700名学生家长在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步入初中校区,参加七年级家长会。

为了能使家长会有效地开展,学校精心筹备,提前召开班主任会议传达家长会方案,向家长发放家长会邀请函。各班班主任不仅精心制作课件,准备详实的材料,也对教室环境做了用心布置。

上午8点半,七年级家长会正式开始,班主任首先向家长们强调了安全教育,提醒家长们做好假期安全教育(人生、财产安全),尤其是防溺水教育。又通过PPT从“关注内心,助力成长;分层教学,水落石出”两个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及根据孩子的情况开展分层教学的必要性。

之后,七年级各班以多样形式展示学生的成长与表现,走进每一个班级分会场,发现家长会已不是单纯的表扬和批评,更不是简单的成绩分析。有班主任用视频和图片记录学生的成长,有各学科任课教师给予的富有针对性的学习建议,有家长代表交流自己的家庭教育心得,还有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验。

本次家长会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增进理解、加强沟通的作用,使家长们带着期盼走进校门,怀着满意和信任走出47中。家长会期间,志愿者热情的服务也成了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处处让家长感受到47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学校浓郁的育人氛围。

图/文: 郑州47中 许红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