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德为师本 德高为上——莲花街小学开展师德考核活动

2019年06月12日 17: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学生代表投评价表

学生代表投评价表

3.家长代表投评价表

家长代表投评价表

4.确定考核等级

确定考核等级

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教师形象是每个教师做好教育工作的先决条件,也是时代的要求。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和业务水平,莲花街小学开展了本学年师德考核活动。    

6月11日下午,莲花街小学考核小组召开全体教师师德考评会议。会上,校长张海燕宣读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郑州市中初等学校、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的通知》文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考核办法,深刻认识考核的重要意义。德育主任张伟东具体部署师德考核工作。

本次师德考核由学校师德考核领导小组组织学生、家长、教师及领导班子以无记名评价方式进行。张校长指出,考核活动一定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事求是,做到评议结果真实可靠。随后,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民主互评,师德考核小组结合教师日常工作中的表现,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评议。

会后,各班班主任给学生发放学生、家长师德评价表,说明评价的意义及填写时的注意事项,并通过校讯通、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发给每位家长,让每个学生和家长都了解具体考核内容。 

6月12日早上7点30分,校长张海燕进行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讲解师德考核的意义和重要性。随后,各班家长代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在家委会成员的监督下,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有序地将手中的投票庄重地投入“师德评价表回收箱”中,切实做到考核结果的真实性。

投票结束后,师德师风考核领导小组将评价表进行分类、汇总、核算,对每位教师的得分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确定考核等级,并对考核等级进行公示。

德为师本,德高为上。本次师德考核活动,激励莲小教师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图/文: 高新区 莲花街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