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 金水区南阳路第三小学开展“国防”教育

2019年06月12日 15: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在教官指导下进行队列训练

在教官指导下进行队列训练

2 教官为同学们讲解国防形式

教官为同学们讲解国防形式

3 同学们现场体验国防装备

同学们现场体验国防装备

4 同学们踊跃参与

同学们踊跃参与

       6月12日上午,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走进金水区南阳路第三小学,通过开展国防知识讲座、军事队列训练、仿真武器体验活动,让学生全方位接触“国防”零距离。

  在活动中,国防教育中心王建国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种、兵种、先进的武器装备,用丰富的数据、生动的案例、简练的语言、图文并茂讲解我国目前所处的国际环境和所面对的国家安全问题。生动有趣的讲解点燃了学生心中的爱国热情。

  在之后的军事队列训练中,同学们虽然都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训练或动,但都能严格按照一名军人的要求规范自己的一举一动,整个训练过程严肃、有序。“只有切身体验了,才知道军人背后的辛酸,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同学们在训练结束没之后有感而发。为了让学生更直观、立体地学习国防知识,国防教育中心还将仿真武器带到活动现场。基地教官向同学们讲解了使用枪械的原则、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枪械的种类,演示了正确的握枪姿势。同学们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兴奋地近距离触摸和感悟“国防”。知识教育与武器装备实物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防的理解。


       作为学校“我爱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学校将继续深入挖掘、整合社会教育资源,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内涵,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


金水区 于珮莹 白万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