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百花路幼儿园:开展“浓情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06日 16: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_conew1

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2 端午节主题环境_conew1

端午节主题环境

3 家长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_conew1

家长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

4一派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_conew1

一派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

5 幼儿划龙舟比赛_conew1

幼儿划龙舟比赛

6 教师划龙舟比赛_conew1

教师划龙舟比赛

7中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节主题活动——做香包_conew1

中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节主题活动——做香包

8中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术项目《香包》代表性传承人潘红霞老师教大家制作香包_conew1

中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术项目《香包》代表性传承人潘红霞老师教大家制作香包

9 老师们认真制作香包_conew1

老师们认真制作香包

10 留下美好瞬间_conew1

留下美好瞬间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了解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幼儿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6月6日上午,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浓情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端午、感知端午、体验端午:老师们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幼儿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传说、习俗等,还组织了亲子实践活动——包粽子,家长志愿者也参与到了活动中,小朋友们向他们学习怎样包粽子,大家其乐融融,共同体验了节日的美好;在大操场,老师又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划龙舟比赛,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奋力比赛,体验了与同伴合作游戏的快乐,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气氛。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幼儿园还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术项目《香包》代表性传承人潘红霞老师前来,向老师们介绍香包的基本制作方法,潘老师准备了香料、针线和花布,和老师们共同制作香包,老师们兴致盎然,一个个色彩绚丽的香包逐渐呈现在大家面前,浓浓的香气弥漫出了端午特有的味道。

  在这次走进端午的活动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也将中华传统文化浸润于幼儿的心间!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朱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