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问诊,助力16中科研再上新台阶

2019年06月05日 10: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717_WPS图片_WPS图片_WPS图片_副本

16中召开郑州市教育科学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IMG_9728_副本

报告会由16中教科室主任杜丽主持

IMG_9761_副本

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来松涛进行详细的解读

31ecf48e514cdf10dac34a7b4a11021_副本

贾红超副校长提出建议和愿景

为深入落实教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增强学校科研课题的研究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学校教科研课题质量,6月3日下午,郑州16中召开了2019年度郑州市教育科学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请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来松涛对学校的立项课题进行了面对面诊断、指导、交流。

报告会由学校教科室主任杜丽主持,2019年度郑州市教育科学一般课题负责人安洋洋、陈华、源永红和侯英杰老师分别代表课题组做了开题汇报。学校的省级名师昝亚娟、董庆瑗、方敏老师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询问、点评和指导。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来松涛对四个课题开题报告的各个项目结合实例逐一进行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四个课题的开题报告进行了针对性、专业性的点评。来松涛深入浅出、幽默生动的点评,将复杂的理论知识具体化,参会老师收益颇丰,对于如何撰写开题报告与如何组织开题报告论证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专家引领,指导迷津。郑州16中课题组成员得到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也给课题组提供了下阶段调整思路,积累了相关课题经验。参会的老师们一致认为,专家的指导点拨针对性强,务实高效,大家在交流中既得到了教科研理论的培训,又解决了课题的疑难困惑,受益匪浅。

16中贾红超副校长表示,开展课题研究是深化学校课程改革、推动课堂教学、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的重要抓手。同时,他对课题组成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课题组成员立足课堂,扎扎实实搞好研究,让研究作用于课堂,作用于学生;二是希望老师以课题为抓手,加强课题组成员团队意识,在开展课题研究的过程中,能够不断提升教学设计和研究的能力,追求向内涵式的专业发展,实现教师的个人成长。

图/文: 郑州16中 杜丽 赵政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