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九十九中组织师生参观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

2019年06月03日 15: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组织学生走进河南国防教育基地_副本

组织学生走进河南国防教育基地

观看桃园三结义演出并合影留念_副本

观看桃园三结义演出并合影留念

参观陈列军用武器_副本

参观陈列军用武器

同学们认真聆基地老师讲解国防发展历程_副本

同学们认真聆基地老师讲解国防发展历程

  为了让学生了解国防知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月31日,郑州市第九十九中学组织学生走进河南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河南国防教育基地,由黄河美景、军营文化作依托,建设了军事文化传播、轻武器展示、飞机展示、坦克展示、火炮展示等一批军事互动项目,这里保存和放置了大量从抗战时期到近几年退役的战斗机、坦克、火炮等战争装备。在国防基地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基地,大家看见巨大且威武的战斗机、坦克、直升机、运输机像守卫者一样伫立在那里,一个个都非常的兴奋,赞叹连连。

  参观陈列着开国十大将军生平经典战例展板的长廊和军事历史武器展示馆黄门洞,同学们认真聆基地老师讲解国防发展历程。老师从鸦片战争讲起,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和平时期戍边报国,以及面对地缘冲突频发、国际形势动荡的大环境,深刻讲解了“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事实。通过老师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对中国近现代12次抗击外国侵略战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走出黄门洞,来到董存瑞、刘胡兰、狼牙山五壮士这些革命先烈的雕像前,同学们再次被中国人民军队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打动,一个个肃然起敬。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国防教育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基本的国防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更是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为他们将来建设祖国、献身国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郑州99中 赖欣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