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开心心上学来 平平安安回家去——金水区天泽幼儿园举行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22年06月24日 09: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4733

IMG_4735

IMG_4739

IMG_4726

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切实做好校车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和驾乘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乘车幼儿的安全,2022年6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天泽幼儿园开展了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后勤主管肖敏老师在功能室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解了系好安全带、开车过程中不站起来、头和手不能伸出窗外等安全知识以及日常乘坐校车需注意的事项。随后在校车上,肖敏老师向幼儿讲解突发情况下逃生的方法,并对校车的应急阀门、安全锤、安全门、逃生天窗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实景演习时,模拟校车行驶途中,车内突然冒出火烟,司机师傅立马靠边熄火、停车,打开车门和双闪警示灯,并告知随车人员,拿着灭火器、安全警示牌下车,快速跑到校车后放好警示牌,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然后回到校车车头,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并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求救援。

  同时跟车老师组织幼儿从后门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待全部幼儿安全撤离后,跟车老师马上清点幼儿人数,检查幼儿有无受伤,并向园领导报告校车事故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在校车司机与跟车老师的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演练。

  通过这次校车演习活动,孩子们不仅掌握了乘坐校车时应急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落实了幼儿园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针对安全工作,郑州市金水区天泽幼儿园将继续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继续营造安全、和谐的幼儿园环境。

图/文: 郑州市金水区天泽幼儿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