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开展了第一届毕业季之毕业大闯关

2022年06月21日 09: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闯关地图指明路线_调整大小

闯关地图指明路线

2.孩子们自己设计的闯关图卡_调整大小

孩子们自己设计的闯关图卡

3.夹夹乐我会熟练使用筷子_调整大小

夹夹乐”我会熟练使用筷子

4.系鞋带我最熟练_调整大小

系鞋带我最熟练

5.我会整理小书包_调整大小

我会整理小书包

6.专注的游戏中_调整大小

专注的游戏中

7.小巧手看我巧手折一折_调整大小

小巧手看我巧手折一折

8.讲一讲我看到_调整大小

讲一讲我看到

9.通关奖励获得毕业勇敢之夜入场卷_调整大小

通关奖励获得毕业勇敢之夜入场券

10.通关了获得入场卷好开心_调整大小

通关了获得入场券好开心

11.庆祝我们闯关通关_调整大小

庆祝我们闯关通关

12.游戏通关好开心_调整大小

游戏通关好开心

为了给幼儿们的快乐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6月16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开展了毕业季之“智勇大闯关”主题活动。

学校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结合大班孩子们的想法,教师们商讨后确定了六个项目:智慧星、夹夹乐、整理小达人、千里知足、看一看说一说、小巧手。挑战的项目涵盖了幼儿身心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学习准备四方面。

活动前,老师孩子一起商讨并准备了参加游戏需要的材料,孩子们设计了属于自己的通关卡片,认真地练习和巩固通关项目。老师们精心设计每一个项目的操作材料和项目台卡。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到闯关活动中的准备之中。

上午9:00整,孩子们一个个热情高涨,拿着自己的闯关卡片,按照闯关地图的指示,选择闯关线路,积极参与到每一个项目的闯关中。在“看一看说一说”游戏中,孩子们能够根据卡片上钟表、场景的提示用完整的句子讲述:“谁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做了什么事情。”既巩固了孩子们认识钟表的能力,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在“整理小达人”游戏中,孩子们快速有序地将课本、铅笔盒、本子摆放进书包,并及时拉上拉链,孩子们认真地独立整理物品,自我服务和自主性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夹夹乐”游戏中,孩子们用筷子熟练夹着小球球,展示着自己灵巧的小手,验证着精细动作的发展;“小巧手”游戏中,幼儿们根据折纸步骤图的提示,一步步完成作品,并用添画的形式丰富手工折纸作品,彰显作品艺术性;“千里之足”是大班孩子生活自理能力的一种呈现方式,活动中,幼儿们认真系鞋带、打绳结。

在闯关活动中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在活动中展现了幼儿们的反应能力、规则意识、合理规划游戏时间的自我管理意识;幼儿们体验到了成功的满足和成长的快乐,一个个自信满满。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孩子们通过努力闯关成功,集齐了六个小印章获得了“勇敢之夜”的入场券,为孩子们留下了童年美好的回忆。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